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6 17:51

4月14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落实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认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纵深推进我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二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聚焦通信监管部门职责定位,加强统筹协调,以强化落实实名制、号卡开卡环节管理、从严渠道管理为重点,明晰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及时会商研判形势、解决问题;建立市、县检查巡查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情况;建立宣传培训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协同的形式广泛开展警示宣传,加强对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相关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建立政、警、企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畅通业务流程,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加强技术能力建设。整合行业资源,创新完善技术反制手段,持续提升防范打击工作的精准性。五是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补齐短板漏洞。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全面梳理、排查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全面整改,将各项治理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