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发布,到2025年全省建成5G基站13万个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1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十四五”时期是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网络强省”“数字湖北”战略要求,指导未来五年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根据工信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近日正式印发《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成中部地区信息通信发展战略高地为总体目标,对湖北省“十四五”期间信息通信业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部署。《规划》提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创新应用、行业管理和服务、区域协同发展、网络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等5大重点任务,并就落实重点任务推出22条具体举措、12项专栏工程,同时明确了5大类共20项发展指标。

《规划》提出,加快推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算力基础设施,推动融合基础设施部署,探索布局新技术基础设施,构建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着力夯实数字湖北建设基础。到2025年,全省建成5G基站13万个,10G-PON及以上端口规模达到70万个,5G用户普及率达到70%,千兆宽带用户数达到400万户;武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持续扩容升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标识注册量达到100亿,接入省内二级节点15个,“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和骨干节点等区块链基础设施实现加速布局。

《规划》就强化规划落地和统筹实施、营造开放多元的发展环境、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四大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助力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