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信业严阵以待 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1-08-23 10:3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安排部署8月20日下午,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和湖北铁塔公司召开全省通信行业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结合通信行业主责主业,就做好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通信保障工作,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要克服疲劳松懈的情绪,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要持续发扬湖北通信铁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同。各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市、县(区),特别是基层一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第一时间到一线督导工作落实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各级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工作协同,进一步提升应急通信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及时性、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三是切实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畅通应急公益短信、“村村响”、智能云广播等信息传播渠道,加强预警信息快速广泛播报;加强对网络的监测,第一时间研判分析,充分发挥预警作用;加强对应急保障队伍、车辆等资源的调度,切实保证应急资源第一时间投入到位;抓紧对重要枢纽机房、节点设备等的巡检维护;加强值班备勤,提升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

四是切实统筹好当前的防疫和防汛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灾防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面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高度重视一线防汛救灾保通信畅通人员的生命安全加大关心关怀和防护力度,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总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各企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部署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通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