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切实做好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8:23

为有效遏制和打击摄像头偷窥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按照工信部有关工作部署,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测预警,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我局监测发现全省联网摄像头3万余个,组织网络安全支撑单位开展全面扫描、渗透测试,累计发现摄像头弱口令、身份验证漏洞等安全隐患80个,涉及53家单位,均已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同时,我局督促各基础电信企业、视频监控云平台企业持续完善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保障措施,建立健全权限管理、监测预警、应急响应、投诉受理等工作机制。

下一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的有关要求,压实企业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