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紧急部署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0  来源:办公室

6月13日6时40分许,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立即到岗调度,组织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公司开展应急通信保障。

6月13日晚,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视频调度会,对事故救援通信保障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省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十堰、武汉等市分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信部领导关于做好应急通信保障、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各公司关于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了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应急通信保障和行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通信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信部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感性,全力做好十堰事故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加强对应急救援指挥部和各工作组、事故现场、各伤员救治医院、居民安置酒店的通信保障;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及时有序恢复当地通信网络;合理预置、科学调度应急资源。二是要全面深入开展通信行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综合大检查,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在省通信管理局前期检查的基础上,各公司要围绕重点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领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注重工作实效,特别是登高、有限空间、带电作业和网络运行安全等方面要列为排查重点,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应急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和规范性,确保报送信息文字客观严谨、数据准确一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