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信业驰援河南抗灾保通信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4

7月19日起,河南郑州等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市内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多条通信光缆受损,用户通信服务受到影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湖北通信行业迅速行动,全力支援河南做好抗灾救援通信保障工作。截至23日12时,共出动救援人员277人、保障车辆103台、各类发电油机736台套,已陆续在郑州、新乡、焦作、鹤壁等地开展通信保障。

湖北电信立即启动战区保障机制,先后出动三个批次共计14人的保障分队,携带400W电源应急通信车、KA卫星便携站、系留式无人空中基站、便携油机等共56台套应急通信装备,目前已到达河南并投入郑州市米河镇等地的现场保障。湖北电信第一时间启动远程应急客服支援,组织技术力量调通30个应急专席,成功实现通过云桌面客服系统登陆河南电信客服门户接应用户诉求,有力保障了暴雨期间河南电信客户服务不掉线。

湖北移动于7月21日紧急调集保障资源和力量,抽调10名技术专家组成应急支援突击队,分乘2台应急电源车、1台卫星通信车,携带卫星电话、对讲机等通信设备驰援河南,目前已在郑州经开七大街、河南省国家电网等地开展保障工作。22日晚,又连夜从武汉、襄阳、孝感、随州等分公司调度1台大型应急通信基站车、1台卫星车、1台600KW大型应急油机车、2台75KW油机车、80台10KW油机、22台保障车、90名保障人员前往郑州支援。

湖北联通提前做好应急支援准备,7月22日晚,集结武汉、荆州等地36名保障人员、14台抢修车辆、23台发电油机、2部卫星电话,星夜出发前往郑州支援,23日11时左右已到达郑州开展抢修工作。

湖北铁塔成立由127人组成的驰援河南应急保障突击队,调集600台油机以及56台相关抢修车辆,陆续赶赴抢险救灾一线进行通信保障救援。成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统一接受当地救灾保障指挥部的指挥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应急驰援任务。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张岧在介绍情况时指出,各电信运营企业在开展抗灾救援通信保障工作时要服从当地安排,做到帮忙不添乱,同时保障人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下一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统筹调度应急通信保障资源,随时做好继续增援河南救援的准备,同时,加强我省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省通信网络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