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顺利完成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4:20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2021年11月23日-30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及行业专家组成终验组,开展湖北省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湖北省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是疫后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包括湖北省12个地市共1073个4G基站建设任务。终验组先后赴十堰市、襄阳市、黄冈市抽查了12个湖北省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4G基站建设情况,在十堰联通、襄阳电信、黄冈移动分别对湖北联通、湖北电信、湖北移动公司承建项目进行了资料检查,并召开了竣工验收会12个地市政府代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相关负责同志地市分公司负责同志,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出席了黄冈市总竣工验收会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省通信管理局对项目成功完成竣工验收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政府对电信普遍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项目承建各方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继续深化做好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的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地继续组织实施好电信普遍服务工作。二是抓住工作重点。抓紧做好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和2022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前期准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积极推动5G、千兆光网、移动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向农村地区延伸,进一步打通信息高速公路,拓展农村信息化应用。三是落实各方责任。管局要进一步加强电信普遍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运营企业要进一步健全电信普遍服务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农村网络运行维护等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