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吴俊局长出席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2

1月7日至13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吴俊局长先后出席湖北联通、湖北移动和湖北电信2021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吴俊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20年在战疫、战洪、战贫大战大考中展现的铁军风采以及在推动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同时通报了2020年湖北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信息通信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愈发凸显,全省通信行业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会议以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行业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通信行业的工作。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盛势,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进一步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持续打造高质量5G精品网络,形成“以建促用,建用结合”的良性发展模式,加快5G赋能千行百业。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深化虚拟专网、混合专网在重点行业的部署,加快典型场景的推广普及,壮大产业生态,推动“5G+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加强明白消费、便捷消费为重点,开展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提升“携号转网”、5G等服务质量,提升用户对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四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网络运行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继续落实实名制要求,推进“断卡”行动,深入治理不良信息,着力解决垃圾信息、电信及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

五是进一步增强行业自律,推进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要增强行业大局和责任担当意识,坚持共建共享、共进共退,坚持理性竞争,维护行业价值,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六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办公场所及营业厅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同时,继续做好通信大数据支撑、应急短信发送、网络安全及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