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部署“双千兆”网络建设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17:29

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通信行业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会商会议,研究部署行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加快重点工作落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汇报以及工作意见和建议。会议就5G基站供电转改直、高校5G网络建设、“5G服务春风行”专项行动、资费公示、宣传引导、行风建设、携号转网服务、高校电信市场规范管理以及适老化服务改造等工作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就“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通信保障等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加快“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要将“双千兆”网络建设提上重点工作日程,对标部省要求,补齐我省在网络建设、用户发展、使用普及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精准发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对标全国一流、中部领先,深入推进全光网络的建设,积极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持续提升网络质量,同时强化用户使用引导;要加强工作协同保障,推进资源统筹、管理规范和监管到位。二是全力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自查自纠,完善问题整改、问责追责工作机制;要紧盯突出问题,加强对代办网点、营业厅办理业务的规范管理和一线人员在网络安全、反诈等方面的培训;要大力宣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会议题;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要持续加强防汛通信保障,做好重要线路、重点环节等多节点的巡查巡检和应急演练;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机制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

省通信管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广电网络和湖北铁塔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武汉市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