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在2021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4-14 18:24

4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分享了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经验。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在大战大考中锻造行风建设的长板。2020年,湖北遭遇世纪疫情,疫情是命令,也是大考,湖北通信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不惧生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信息通信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行业形象,相关工作得到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肯定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在疫后重振中补齐行风建设的短板。紧盯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积极服务疫后重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着力提升携号转网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用户携号转网自由度和满意度;着力打造高质量移动通信网络,采取夜间施工方式,在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完成“两桥两隧”及沿线5G精品移动通信网络的打造;着力整治宽带接入市场乱象,与住房保障、城乡建设、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行动,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和住宅小区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三是注重思路创新,在真抓实干中抬高行风建设的底板。湖北管局结合本省实际,深入分析申诉、信访数据和社会舆论,查找隐患、捕捉苗头、把握趋势、创新思路,在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一方面抓大,以5G服务春风行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平台”、“大抓手”在更高层面统筹推进行风建设;另一方面抓小,通过规范电信服务协议和提升企业客服热线服务质量的“小切口”抓好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实现行风建设的“大变化”。通过“大”“小”结合,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和明星班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黄冈分公司英山分公司市场部网格经理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投诉主管汪海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员工吕振昊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聆听微笑班组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班组”。

下一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刘烈宏副部长的要求,持续推进湖北信息通信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