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再部署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网络运行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10:5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6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暨运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吴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省公司、武汉分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部电视电话会议后,吴俊立即组织参会单位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我省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网络运行安全、网络安全保障、通信建设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全省通信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部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保障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要持续深入开展行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综合大检查,做到检查工作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工作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切实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关键时间节点不出现安全事故。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网络运行安全方面,要加强对通信枢纽、传输干线、数据中心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规范系统割接、升级等作业。在网络安全保障方面,要总结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在通信建设安全方面,要紧盯井下、高空、带电作业和储能充电设备操作等重点环节,落实现场施工安全措施。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报送信息及时、规范、准确、一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