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万难 力保通信服务不降级——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武汉市专项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1-01-07 16:38

克服万难 力保通信服务不降级
记“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武汉市专项工作组


  按照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统一部署,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武汉市专项工作组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武汉市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任务。
  统一调度,组织全行业全力投入武汉保卫战。组织成立了武汉市全行业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应急队伍,编制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对全行业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和集中指挥调度,组织召开 18次全市通信行业视频调度会,深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网管中心,营业厅等一线调研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周密部署,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通信畅通。克服人手少、任务重、风险高的困难,组织协调各电信企业和相关通信服务单位,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视巡检和网络排查,确保了疫情最前线和重灾区武汉地区网络不中断、服务不掉线、质量不降低。组织协调各电信企业在36小时内完成火神山医院4G/5G网络覆盖,24小时内完成雷神山医院网络部署,为市、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和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提供高标准通信保障,依托5G网络,搭建远程会诊系统,开通“共同战疫”5G直播,多方面共同抗疫。
  迎难而上,积极解决通信保障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管控最严、物资最紧缺的时期,主动担当,积极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单位汇报,争取支持。同时协调有关单位向通信行业供应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500余箱,协调跨省和省内运送网络设备近200次,办理市内交通证件700余张,有效缓解一线建设、运维、服务人员防疫物资不足带来的压力,切实解决了各通信企业在通信保障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