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通信管理局开展2020年全市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7 16:37

 近日,武汉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全市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宣传教育、检查整改、应急演练、技术保障等工作情况采取调阅文件、现场抽查和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贯彻落实了工信部、省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从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夯实日常巡检和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但个别企业仍存在对维保单位要求不严、检查考核不够,部分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此,武汉市通信管理局下发通报,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具体要求,督促相关企业迅速彻底整改问题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全市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通信行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一是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化责任分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迅速组织整改,坚决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基础维护工作,居安思危,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三是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四是要结合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大风险点,科学制定监督抽查计划,加大抽查比例、加密抽查频次,按照“安全自管、隐患自查、责任自负”的工作原则,强化考核,严肃追责。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