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湖北通信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10:31

自新一轮疫情在湖北爆发以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扛起防疫的政治责任,组织全行业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精心组织部署,完善应急机制

第一时间湖北管局各专项工作组迅速行动起来,湖北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公司闻令而动、速响应,管局与企业省、市公司联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组全面进入了应急工作状态,立即组织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坚持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通过对省内封控小区,各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苗生产企业等重点区域的电信用户赠送语音、流量、短信,开通补、换卡服务“绿色通道”,提供线上远程办理业务和欠费缓停机等服务,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区域的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一线的通信畅通。

快速响应对接,全力保障服务

湖北电信公司充分运用“10000号远程柜台”的创新服务功能,为封控区域用户提供缴费、更改资费套餐、呼叫转移、续约、补换卡等多类业务的线上咨询与办理,累计服务用户4000余人次,使封控区域用户足不出户也能顺畅使用电信产品。7月底以来,作为民情风向标的12345市民热线话务量激增,峰值达38001次,再创历史新高,武汉分公司以“宁肯座席等电话,不让电话等座席”为原则,立即组织200名志愿者赶赴12345工作现场增员,迅速扩容200个远程办公座席,并及时调整话务班务,增加应急班次,取消全员休假,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确保了12345热线的高效平稳运行。

湖北移动公司针对“红安遭遇战”,组织黄冈分公司通过在电视开机画面中推送市政府防疫要求和措施等形式,对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助力科学防疫。同时,为保障永佳河镇封闭区域用户的通信畅通,黄冈分公司累计为2.03万用户提供缓停机服务,为1.76万用户免费赠送10G流量,为1.43万用户免费赠送爱家影视包业务。

湖北联通公司视疫情为命令,一接到荆门市掇刀辖区内隔离点需建设免费WIFI的任务便迅速响应,紧急组织人员到掇刀团林中学和职教集团两处隔离留观点进行现场查勘,制定开通方案,调配施工人员和物资,克服小区封闭、道路管控等困难,昼夜不停、接续奋战,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便为两处隔离留观点的医护人员临时宿舍、办公室和监控室提供了WIFI网络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湖北广电网络公司在得知咸宁市崇阳县碧芸天酒店集中隔离点有十几位用户反应信号服务问题后,咸宁分公司崇阳支公司立即派抢修人员迅速前往封控区域解决用户之急。抢修人员一间房一间房的排查,娴熟地解决信号故障,待13间隔离房全部排查完,抢修人员早已全身湿透、几乎虚脱,湖北广电网络公司用自身的汗水换来了用户的微笑,用小我的“逆行”换来了大家的满意。

截至目前,各企业累计为全省电信用户提供欠费缓停机服务超4万次,紧急开机服务6000余次,免费赠送语音近2000分钟、流量近5万G、短信超12万条,远程办理服务近1800次,及时有效地满足了各重点区域电信用户的通信需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