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获评2020年度省直单位脱贫
攻坚工作“综合评价好”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4 16:15

近日,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20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获评2020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综合评价好”单位

近年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行业职责和帮扶责任,带领湖北信息通信行业在网络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4年以来,前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带动我省农村地区网络覆盖水平显著提升,截至目前,我省行政村通光率、4G网络覆盖率均达100%;20户及以上村民小组通光率和4G网络覆盖率均达95%以上。2019年2月,我局对口帮扶落步埫村通过了“户脱贫村出列”省级考核验收,村民满意度达97.63%,居宜昌市点军区前列。全村农户已全部具备光纤宽带安装条件,4G信号覆盖率达到100%。建成“智慧乡村云平台”,被宜昌市确定为“智慧村庄示范村”。我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叶桦同志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将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继续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优势,深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持续提升贫困地区宽带网络覆盖率,全力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