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9  来源: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

11月18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一行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韩夏听取了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关于湖北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湖北管局在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湖北信息通信业认真落实工信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5G网络建设、携号转网服务、电信网络诈骗治理、试点示范项目推进以及疫情防控支撑、抢险救灾及重大活动网络通信保障等工作,为湖北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夏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省规划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支撑作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加快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要落实工信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电信市场监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电信网络诈骗、APP个人信息保护、携号转网服务、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规范等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支撑和突发事件处置。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分析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强部省联动、部门协同,充分发挥区域协查机制作用;要加强通信网络安全运行保障,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年底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要求,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保时完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