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信市场不正当竞争整治工作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11-09 09:01

今年以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紧盯阻碍和代客办理“携号转网”、校园电信市场违规宣传、商务楼宇领域垄断经营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持续规范电信市场秩序。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持续提升用户“携号转网”满意度。今年以来,湖北管局以明察暗访形式先后5次在全省开展“携号转网”服务检查,检查范围覆盖全省各地市州,综合运用行政约谈、通报、责令整改等手段,以检促改,以改促提升,督促企业落实落细“携号转网”服务要求,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自今年4月起,我省用户成功携转数呈逐月上升趋势,用户携转自由度明显提升。同时,涉及“携号转网”电信用户申告量明显下降。

加强部门联动,突出监督实效,严查严处商务楼宇领域垄断经营行为。7月份以来,湖北管局组织开展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方式摸排情况,开展现场调查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在前期自查整改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等5部委关于开展商务楼宇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相关要求,成立通信行业工作专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多部门联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湖北管局将全力排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为湖北中小企业发展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提前部署,高位推动,力促校园电信业务市场平稳有序。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规范相结合,严格落实“不进校园,防疫优先”总体要求,成立专班,提前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组织签订自律公约,引导企业规范营销,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处置各类违规苗头,在今年整个高校开学季期间,我省未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事件和舆情。

营造健康有序的电信市场环境已成为湖北省通信行业的共识,湖北管局将保持定力,进一步完善技术手段建设,持续加强行业监管,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为湖北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