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信管理局举办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5

2020年9月16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在武汉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主办了“5G+工业互联网安全”主题论坛。论坛围绕5G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省国资委,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付景广为论坛致辞,通报了湖北5G和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今年全省计划新建5G宏基站2万余个,年底前实现武汉城区全覆盖、其它地级市中心城区连续覆盖。工业互联网方面,武汉作为全国五大顶级节点之一,已建设8个二级节点、44个企业级节点,覆盖汽车制造、光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他指出,5G和互联网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打破了传统工业系统相对封闭的网络环境;软件定义、边缘计算、工业云平台等新技术新应用,改变了传统通信网络和工业系统的体系架构。他强调,全行业要在圆满完成军运会、抗击新冠疫情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网络安全漏洞隐患发现、通报、响应和整改机制,大力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着力提升隐患排查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追踪溯源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努力为5G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推动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

来自科研机构、基础电信企业、安全企业、工业企业、律协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演进趋势,就如何提升“5G+工业互联网安全”中的设备安全、网络安全、控制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进行了阐述,对“5G+工业互联网”赋能新基建的具体场景进行了分享,对有关法律风险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