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管局获评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0

 近日,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结果,湖北管局荣获全省“优胜单位”称号。 

2019年,湖北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部省有关工作要求,将平安建设与重大专项工作、行业监管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满完成平安建设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政治统领,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制度,将综治职能项目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事宜,确保平安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履职担当能力。

二是提升网安防护水平,共筑平安湖北防线。完成基础电信企业、重点增值电信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定级备案审核;对三级以上的网元进行多轮远程检测;加强对党政机关等重点网站监测预警并督促整改;及时处置各类安全事件和僵木蠕IP,筑牢平安湖北坚固防线。

三是狠抓互联网管理,切实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处置各类违法违规网站455个;抽查3万余个网站域名备案信息,清理空壳网站9.5万余个,网站备案准确率提升至99%以上。对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数据安全检查并督促问题整改;组织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技术手段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效能。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与公安部门的紧密合作,累计处置诈骗电话呼叫800余万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我省工业互联网监测与预警能力;高质量完成全国两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通信保障任务。

湖北管局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健全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行业平安建设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