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湖北省直机关重要职能目标 获评达标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19 09:07

近日,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度省直机关目标责任制考评结果,省通信管理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湖北省直机关重要职能目标,被考评为达标单位。

2019年,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息通信发展的指示要求,按照工信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全省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5G建设、行业监管、网络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支撑能力持续增强。

一是5G网络部署与工业互联网发展齐头并进。推动出台《湖北省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创新规划建设“万站工程”,省内各地市均开通了5G试验基站,在全国率先完成全省5G站址专项规划工作;高质量建设运营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和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不断完善产业生态。

二是提速降费精准有效。移动流量平均资费为5.5元/G,同比降低42.3%;坚持“稳妥积极、监督促进”,稳步推进携号转网商用,累计完成165万人次成功携转;“同网同速”取得实效,农村速率达100M,与城市速率相当。

三是行业监管与服务水平优化升级。开展“清净行动”,持续推进骚扰电话综合整治;切实履行互联网行业管理职能,全省网站备案率和备案准确率均超过99%;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和调整审批“全程网办”。

四是网络扶贫成效显著。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台了降低50%通信费的优惠政策,2019年,共为81.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免通信费2亿元;免费将3935所农村中小学的宽带接入速率升级到100M及以上;扎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2019年,完成了第四批276个4G基站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

五是网络安全与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开展网络安全威胁专项治理,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和网络数据安全监管,切实提升全省行业内网络安全防控能力。建立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三级指挥体系,构建了一体化保障机制,圆满完成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通信服务保障,获得了部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