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等6部门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09: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等5部委《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联通信函〔2020〕212号)要求,进一步规范湖北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通提速降费梗阻,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国资委以及省市场监管局等6部门印发了《湖北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结合湖北省实际情况,围绕三项重点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阶段性工作任务,从四个方面保障联合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有效实施。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细化部门工作任务,压实监管责任,同时督促各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严格执法,加大惩处力度。部门间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联动效应,依照法定职责及时处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做好信息流转。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信箱、电话等,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协调处理用户反映的问题。建立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实行典型经验、重点案例随时上报和工作情况月报告制度。

四是加强责任督导,健全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下一级部门的督导检查,并以本次联合整治工作为契机,探索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地方出台相关措施、政策文件或法规,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