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信息通信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11:14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湖北信息通信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正式启动

4月4日,湖北信息通信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启动大会在武汉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致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吴俊主持会议。

湖北省人民政府盛阅春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盛阅春指出,近年来,湖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速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网络强省、数字湖北建设步伐加快。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我省数字经济突破之年。全省通信行业要以此次“登峰行动”为契机,勇登信息通信发展高峰,坚持站位全局、激发发展动力,坚持建用结合、增强发展效力,坚持多方参与、凝聚发展合力,主动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适度超前布局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全面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壮大产业生态,为湖北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增添新动力、塑造新优势。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吴俊局长主持会议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梁长岛副局长介绍《湖北信息通信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计划(2023-2025年)》

大会现场,省通信管理局介绍了《湖北信息通信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湖北分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网络空间安全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湖北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大会举行了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天眼”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里程碑能力——标识解析注册量突破100亿。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和中国铁塔湖北省分公司签订了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协议,与相关垂直行业企业分别签订了5个创新融合应用项目合作协议。

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天眼”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里程碑能力发布

本次启动大会由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省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铁塔、信产通服公司联合承办。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湖北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铁塔湖北省分公司、互联网企业、网络设备制造企业、网络安全企业、通信建设企业、垂直行业企业和相关行业组织代表在武汉主会场和各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分别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湖北分中心、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电信运营企业签订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协议

创新融合应用项目集中签约

湖北信息通信业开展“登峰行动”,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湖北网络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建设。通过实施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强基行动”、数字技术规模化应用“赋能行动”、信息通信服务“提质行动”、网络安全能力提升“护航行动”,推动全省信息通信业在“十四五”后三年登上新高峰、迈入新阶段,实现跨越式发展。电信业务总量年均增速达到20%,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460亿元,建成5G基站达到18万个,千兆光网端口达到120万个,5G用户普及率达到70%,千兆宽带用户数达到1500万户,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达到200亿次,努力构建新时代数字“九省通衢”新格局,为湖北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提供全面坚实的网络化数字化支撑。

湖北信息通信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启动大会现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