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2022网络强基赋能“春雷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10:19  来源: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

3月13日,湖北2022网络强基赋能“春雷行动”启动大会在武汉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吴俊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指出,当前,湖北正持续实施数字经济跃升工程,各相关部门、行业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本次“春雷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网络强基和应用赋能工作力度,努力把湖北打造成为“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应用、绿色发展高地,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大会由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省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铁塔、通服公司承办。省政府何开文副秘书长,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交通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等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现场举行了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类和5G融合创新应用类共7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设备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平台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和相关行业组织代表在武汉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北2022网络强基赋能“春雷行动”以将我省打造成为“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高地为总目标,将在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物联网、IPv6、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领域实施若干专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在网络强省、数字湖北、智慧社会建设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推动我省信息通信网络强基固本、量质并进、提档升级,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信息通信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