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8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工信部工作要求,2月3日-4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吴俊局长、付景广副局长分别带队在随州市和武汉市开展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服务以及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等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检查。

吴俊局长(左一)在随州市移动营业厅与用户交流服务体验

吴俊局长带队到随州市深入乡镇营业网点开展检查,现场翻阅了服务宣传资料,查看了4G、5G资费设置及公示情况,体验了老年人服务专席及适老产品,向营业员询问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政策、5G服务提醒机制和营销红线熟悉落实情况,并与用户交流服务体验。

付景广副局长(中)在武汉市电信鲁巷营业厅检查

付景广副局长带队在武汉市内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选取营业网点,严格对照工信部对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服务、市场竞争秩序等民生服务的工作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检查。

检查组还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厅、客服电话和业务系统进行了检查。除开展现场检查外,湖北管局还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省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对本单位民生服务工作开展自查。

结合检查情况,吴俊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提升服务意识,围绕群众关心和反映的携号转网等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质量更高、体验更好、价格更优的通信服务。二是要严格落实5G服务质量要求,做好四个提醒,严守四条红线,以便于用户理解和接受的宣传用语和服务方式做好5G服务工作,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切实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福利和帮助,增设“军人优先”服务窗口,共享数字化便捷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