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24 15:47  来源: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近日又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在此,我们倡议:

一、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学思践悟,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二、带头践行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坚持科学用餐、合理定量、理性消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以“光盘”“打包”为荣,基层调研、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期间严格用餐标准,倡导自助餐,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带头抵制奢侈浪费的不良习气。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社会交往用餐时自觉摒弃“爱面子、比阔气”的旧陋习,带头制止餐饮浪费,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倡导“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新风尚。

四、带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五、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做好典范、言传身教,带动督促家庭成员弘扬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坚决反对浪费,引领文明新风。

一滴一粒中看到敬畏,一汤一菜中学会珍惜。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人人成为厉行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引领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