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管局专题调度全省通信行业经济运行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11:12  来源: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4月1日,湖北管局召开全省通信行业第十一次视频调度会,专题分析调度2020年1-2月全省通信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认真听取了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湖北广电网络1-2月份生产运行情况的汇报,就行业运行、5G投资建设、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详细了解了各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今年前两个月,全省通信业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6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全省电信业务累计收入77.2亿元,同比去年上升3.7%,量收增速分别高于全国0.9个、2.2个百分点。疫情期间,全省通信行业面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农村留守儿童和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教师免费赠送流量累计138万人次;累计完成19万用户的家庭宽带免费提速;累计为约5000万用户提供了欠费缓停机服务,为14万用户开通了紧急开机服务;免费提供了价值约2.8亿元网络教育平台、手机流量、宽带等通信资源。


  目前,三家基础运营企业开放电信营业厅数量均超过70%,5G建设正加速推进。下一步,湖北管局将带领全行业大力争取地方政府在用电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推动各企业争取集团公司投资,着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快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贡献通信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