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站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宣贯会将于3月1日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9 15:34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近期,工信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2024-2026年)》提出,到2026年,建成自主可控的标识解析体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服务企业突破50万家,应用拓展至60个行业,累计注册量突破6000亿,日均解析量超过3亿次,在制造业及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初步实现规模应用。为更好落实《行动计划》,加快推广湖北省内标识应用,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湖北省经信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中国信通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2024-2026》全国宣贯会(湖北首站)将于3月1日在武汉举办。

《行动计划》是第一份针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出台的政策文件,第一个在工业互联网规模发展新阶段开展的专项行动,也是第一项由多部门联合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的政策。届时,中国信通院专家将对《行动计划》进行深入解读,并对湖北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大会将同步举办湖北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贯通政策启动暨工作组成立等重磅仪式,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深度赋能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型工业化。会议还将邀请湖北移动、东风通信、长飞光纤、武汉亚为等标识标杆企业代表,就标识生态体系建设和赋能行业应用进行分享,重点展示二级节点建设、产业链上下游核心技术创新、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一线方法论”,为湖北标识贯通应用提供应用实践经验和宝贵参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