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部署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0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2月19日下午,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近期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工作经验,部署湖北通信行业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各企业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开展通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当前,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临,全省通信行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部、省工作要求,团结协作、再接再厉,坚决打赢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通信保障工作的攻坚战。

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伴随大风降温和冻雨等强对流天气,预计将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全行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防范应对天气灾害的工作部署上来,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

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推动工作落实。认真落实“防范在前、处置要快”的总体要求,突出保障抢险救援指挥体系通信畅通,做好高速公路沿线、“三站一场”通信保障,提前预置应急人员、车辆、设备,做好预警短信发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部署,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调度,确保各级责任落实。行业要坚持巩固“统一指挥、高效协同、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的工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信息报送等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广电网络、湖北铁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