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6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以“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严格执行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和督办工作制度,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省重要工作安排的行动上。

二是要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五学联动”学习机制作用,运用好“党建小课桌”等学习载体,不断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质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北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

三是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各项任务,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党组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机制,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湖北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经常性纪律教育与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隐患动态监测。管好关键少数,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重点岗位干部的管理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五是要持之以恒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抓党建转作风、抓作风促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强化信息通信业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