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重拳出击 着力改善“携号转网”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09-14 08:57

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 “携号转网”服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企业间交叉检查、现场考试测评以及下发监管系统工单等形式,从典型案例查处和基层员工工作规范化着手,督促推动企业加强内部考核问责,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推动改善用户体验。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依然存在对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宣贯不到位、线上线下答复不一致、用户交互短信交互不规范等问题。为此,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对湖北移动进行了行政约谈,并责成省级电信运营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湖北电信给予随州电信分公司市场拓展部副主任、销售渠道服务部副主任免职处分;湖北移动给予省公司市场经营部分管副总经理免职处分;对武汉移动分公司市场部分管副总等共计33人和孝感移动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等3人进行了问责。

2020年以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以明察暗访形式先后5次在全省开展“携号转网”服务检查,检查范围深入到县市和乡镇一级,综合使用行政约谈、通报、责令整改等手段,以检促改,督促企业切实将“携号转网”服务要求落实落细。

下一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将完善技术手段建设,以“四不二直”的方式持续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用户对“携号转网”服务的满意度,确保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