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出实招求实效 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27 09:23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落实举措,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良好就餐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一是加强宣传、注重引导,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通过局微信工作群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公开信》、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倡议书》精神,并将《倡议书》印发至每一名党员;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宣传画、提示语,教育引导党员迅速行动、以身作则,时刻牢记“四个带头”和“五个走前头作表率”要求,自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锋和表率。

二是做到承诺上墙,实现量化践诺。创新采用承诺践诺上墙形式,在楼道入口处墙面设置“我承诺”宣传展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带动全局干部职工签名量化承诺,通过签名传导责任和压力,切实把承诺践行到行动之中,做到承诺“上墙”更“上心”。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光盘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干部职工按需取餐,适量用餐,减少剩菜剩饭。同时,抓好食堂内部管理,从源头控制食品原材料的价格和数量,提倡营养均衡健康,科学合理搭配;实行“预定餐制”,实时掌握用餐人数,确保按人按量做餐、配餐,有效防止餐饮浪费。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每周一廉”廉政提醒,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工作。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贯穿于公务接待、食堂管理、机关后勤管理全过程,并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以制度的形式予以固化,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防止形式主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